要看一個男人夠不夠愛你,只要看他願不願意替你買衛生棉就可以知道。

在男人心裡,「月經」對他們來說是個神秘未知的女人家私事。他們頂多聽過衛生棉、看過衛生棉廣告,但是從來沒有摸過、看過真正的衛生棉長怎樣、怎麼使用,為何還要分這麼多種類。有個男性朋友真的從小到大都誤以為衛生棉的背膠是要貼在身上而不是貼在內褲上,當他一講出來,全場的女生哄堂大笑,這讓我對於男人的衛生棉基本常識產生了很大的好奇。

記得以前交過一個男友,有一次我生理期突然來很不舒服,身上又沒有衛生棉,想請他去幫我買一包,沒想到平常是個溫柔體貼好男人的男友說:「我不要啦,我不敢買!」我還為此還跟他大吵一架,我不懂:「買個衛生棉是哪裡丟臉了?」後來去問身邊的女性朋友,他們都曾遇過「男友不敢買衛生棉」的窘況,很多男生都覺得堂堂男子漢拿著衛生棉去結帳真是很尷尬的事。

但是也有的男生鼓起勇氣幫女友買衛生棉,在千叮嚀萬交代之下還是會買錯,這可讓女人覺得很無奈。我總覺得,到底男人對衛生棉有什麼樣的情結和障礙,讓他們這麼避之唯恐不及、倉皇而逃,或故意忽略,認為這是女人家的事與男人無關?

所以後來我都會故意測試男生願不願意幫我買衛生棉,來鑑定他是不是個貨真價實的好男人。



不,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有何不妥,男人在這方面的知識貧乏真的很需要被教育,每當他們嘲笑女生生理期來情緒不佳、體力不濟等種種生活上的不方便時,他們也應該試著去瞭解、去體諒,甚至去經歷那些不便。女王我更討厭那種覺得生理期很髒、月經很不衛生的男人,他不懂得體諒妳還會怪妳弄髒他的椅子或床單,各位姊妹,這種男人真的可以馬上甩了他!

當然,男人絕對不會天生懂得女生的不便,他們也不可能對衛生棉會有多大的瞭解,所以各位女生在平時一定要好好的教育身邊的男友、男性朋友,不要再讓他們有錯誤的認知或偏見,也要訓練他們能買到妳所需要的衛生棉。

不要害怕男人不懂,身為女性的我們有職責讓男性學會體諒、體貼身邊的女伴,要讓他們知道,生理期絕對不只是女人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